聯準會主席鮑爾:升息前會等待實際通膨或其他失衡證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3 日 9:1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準會主席鮑爾:升息前會等待實際通膨或其他失衡證據


Thomson Reuters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22 日在美國聯邦眾議院新冠病毒危機特別小組委員會作證時表示,FED 不會因為擔心即將爆發嚴重通貨膨脹而提前調高利率、會等待實際通膨或其他失衡證據出現。

鮑爾強調,FED不會只看失業率而是會觀察所有指標,以確保更多人享受到經濟復甦的好處。FED官員上週開會決議最快在2023年調高利率,較預期提早一年左右。

鮑爾預先準備好的證詞提到,美國疫苗接種速度放緩,新的病毒株依舊構成威脅。他還說,FED的政策行動是基於雙重使命(就業極大化、價格穩定)及促進金融系統穩定的責任。

CNBC報導,共和黨籍眾議員Steve Scalise指出,FED目前沒有完成雙重使命當中的任何一項,這主要是因為拜登政府的政策決定。

鮑爾表示,美國不太可能爆發像1970年代那樣的嚴重通膨現象。他坦承,部分通膨壓力比預期還要強勁、持久,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會逐漸消退。

華爾街日報報導,鮑爾指出,包括二手車、電腦晶片、人力等短缺現象將逐漸獲得解決,進而將通膨率壓低至FED設定的2%長期目標。

鮑爾16日在利率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現在還不是宣布戰勝病毒的時候,目前還沒有走出困境,疫苗接種率還需要進一步升至更高水準。

鮑爾當時還說,二手車價格佔美國核心通膨漲幅逾三分之一比重。

根據美國財政部於美國股市22日盤後數據,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報-0.83%,創15日以來新低。

美國通膨預期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通膨損益兩平率」22日報2.31%,連續第2天上揚,高於18日的2.24%,創3月9日以來最低。這項指標在5月10日、12日及17日都觸及2.54%,創下2013年3月18日以來最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