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 180 億美元的 GE 醫療 CEO 換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8 日 11:41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營收 180 億美元的 GE 醫療 CEO 換人


據外媒報導,近日,器械巨頭 GE 醫療宣布,董事會決定任命原英特格拉生命科學 CEO Peter J. Arduini 將成為新一屆 CEO,最終任命將從今年年底執行,目前還在交接階段,並由一個特別委員會來指導和過渡過程。

在此之前,上一任首席執行長Kieran Murphy已提交辭職申請,最終卸任之後將繼續擔任公司顧問。

Kieran Murphy的GE之路

Kieran Murphy是於2017年被選舉為GE醫療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此前曾負責GE醫療生命科學全球業務。

他於2008年加入GE醫療集團,此前在包括強生、諾華、萬靈科等國際製藥企業擔任管理職位。

Kieran Murphy於1984年在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學院獲得學士學位,隨後在曼徹斯特大學科技學院獲得市場營銷碩士學位。

在Kieran Murphy任職CEO期間,通用電氣醫療集團向核磁共振、X射線和超聲波儀器生產等保守業務以外擴張,並進入信息技術、基因治療和生物工程等新領域。

2018年,在Kieran Murphy的主導下,GE醫療正式展開分拆獨立,計劃脫離母公司,成為一家獨立運營的醫療健康公司。

當時,Kieran Murphy曾在全員郵件中表示,「分拆這意味著GE醫療將迎來一個重大的戰略轉變,將在創新和投資方面獲得更大的自由,強化在醫療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在未來進行技術領域的投資。這也意味著GE醫療獨立後很可能得到更為靈活的發展。」

但在此之後,GE醫療的獨立進程並不順利。

尤其是在214億美元的價格將生物製藥業務出售給丹納赫之後,通用電氣高管曾表示,將不再尋求剝離醫療業務,無論是出售還是獨立上市。

而2019年5月30日的一個銀行界會議上,通用電氣董事長Larry Culp曾表示:「出售生物製藥業務釋放了GE醫療的大量價值,可能使GE保留成像業務,我們認為這是一項重要的業務。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在醫療保健及其相關領域還會有許多戰略選擇,但是能夠保留業務,改善並發展它們,我們認為這是GE釋放自身價值的另一種方式,不僅有助於GE擴大份額,還能增加利潤率。」

在此之後,雖然多次傳出分拆和獨立上市消息,但GE醫療並未進一步邁出實質性動作。這也意味著,在Kieran Murphy任職期間,GE醫療的這一戰略,一直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

2019年財報中,GE醫療總營收199.42億美元,同比增長1%;2020年,營收180億美元,同比-10%。

這次卸任之後,Kieran Murphy表示:「我很榮幸成為GE Healthcare優秀團隊的一員。我很驕傲能透過我們與世界各地客戶的合作,向患者提供更好的診斷和治療。Peter的加入是朝著領導一個致力於健康安全未來的團隊邁出的一步,我期待看到GE醫療保持行業領先。」

新CEO Peter Arduini

Peter J.Arduini畢業於薩斯奎哈納大學,在Procter and Gamble工作了四年,從事銷售和行銷工作,隨後進入GE醫療公司。

在公司工作的15年期間,曾相繼擔任包括全球影像業務總經理、美國及海外企業各種高級領導職務。

後來離開GE醫療加入Baxter Healthcare公司,出任新公司副總裁兼首席醫藥代表,負責Baxter全球48億美元份額的藥物和設備。

自2012年1月起,Arduini進入現在的公司Integra LifeSciences,擔任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任職之前,Integra在2011年發布的報告顯示其第四季度的營收只有2億美元左右,遠低預期目標。

Arduini到任後,對公司進行大刀闊斧地改革,不斷完善公司業務多樣性,在他的帶領下,公司飛速發展,取得了巨大效益,公司市值由最初到現在翻了五倍。

此外,公司藉由多次收購,進一步實現了公司產業的多樣性,通過這些舉措Peter Arduini使Integra成為了全世界神經外科和整形外科的領導者。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