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業微解封,指揮中心擬定疫情應變指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8 日 9: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各行各業微解封,指揮中心擬定疫情應變指引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連續多天不明感染源個案少於 10 例,指揮中心規劃 7 月 13 日後放寬高強度管制,指揮官陳時中 7 日表示,各行各業都在訂定指引,擬規劃疫情應變機制。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自5月19日開始的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已3度延期至7月12日,7月13日微解封備受關注。7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微解封行業是否含健身房、電影院,陳時中說,各行業都在訂定防疫準備措施,也會規劃疫情期間的應對措施。

至於多少行業會列入微解封指引名單中,及該指引何時公布,陳時中重申,疫情控制是開放關鍵條件,指引還在討論中,「總之都先準備著,看疫情走向,會再做出最後決定。」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團隊7日在「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指出,依據台灣確診、康復人數評估,現階段已經達到解封條件。對此,陳時中表示,尊重各學者看法,疫情趨勢隨時變動,原疫情三級警戒等級標準是每天少於10例不明感染源病例、單週小於3起社區群聚。

陳時中說,為避免一個突發群聚事件需要再次升級,恐對社會安定造成不良影響,現階段不斷檢討調整警戒指標,希望數值訂定更有彈性,目前正在研究中,未來以保持疫情警戒等級穩定為目標。

(作者:陳婕翎、張茗喧;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