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 疫苗申請美國授權又延、財報慘!盤後摔 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6 日 10:2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vavax 疫苗申請美國授權又延、財報慘!盤後摔 9%


美國傳染病疫苗生技開發商 Novavax Inc. 再次延後旗下新冠候選疫苗在美送件時間,加上上季虧損比預期慘淡,盤後股價應聲重挫。

路透社、MarketWatch等外電報導,Novavax 5日盤後財報新聞稿宣布,旗下新冠疫苗預定今年第四季送交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審核,將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Novavax先前預測Q3就會送審。

Novavax執行長Stanley Erck表示,這麼做是為了完成驗證作業,以向FDA展示疫苗製程的一致性。他說,其他國家的主管機關對推動疫苗授權較積極。

Novavax疫苗的臨床實驗數據雖佳,申請授權的進度卻落後輝瑞(Pfizer Inc.)、嬌生(Johnson & Johnson)等對手,無法順利取得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及設備,只能一再延後遞件時間。

Novavax直指,已向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當局申請授權,本月也會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加入「緊急使用清單」(Emergency Use Listing,EUL)。加入清單是透過新冠肺炎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將疫苗出口至多國的先決條件。

另一方面Novavax並宣布,完整接種旗下兩劑疫苗6個月後,若追加施打一劑,誘發的中和抗體能激增4.6倍。仍計畫本季月產1億劑、Q4月產1.5億劑。

(Source:Novavax

Novavax 5日公布的Q2淨損為3.52億美元(每股虧損4.75美元),遠遜於去年同期淨損1,750萬美元(每股虧損0.3美元);營收從去年同期3,550萬美元激增至2.98億美元。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測Q2每股虧損僅到3.63美元,營收達3.879億美元。

Novavax 5日在正常盤勁揚5.54%,收236.20美元,創4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盤後應聲重挫9.79%至213.07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ovav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