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非農就業強勁,市場預期 Fed 減碼購債機率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9 日 9: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 月非農就業強勁,市場預期 Fed 減碼購債機率高


最新就業數據顯示,7 月美國新增近 100 萬個工作崗位,失業率也大幅下降,加上薪資上漲,似乎更接近聯準會(Fed)實施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標準。外媒分析認為,市場可能即將看到 Fed 削減疫情期間推出的各種大規模激勵措施。

路透社、《Barron’s》報導,根據美國勞工部上週五(6日)公佈,7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94.3萬人,遠高於《華爾街日報》調查所預期的84.5萬人,6月和5月的數據也獲上修11.9萬人。7月失業率較6月驟減0.5個百分點至5.4%,主要受惠民眾工作意願有所增加。

7月勞動力參與率上升至61.7%。此數據反映15歲以上人口中有參與勞動的比率。

上週,Fed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若非農就業數據顯示,7月和8月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增加80萬至100萬人,他預估,Fed可能在今年10月之前,就會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規模。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上週也稱,美國經濟有望持續增長,帶動勞動力市場復甦,並讓平均通膨年增率保持在2%以上,且維持足夠長的時間。在此情況下,Fed可在2023年初開始升息,而Fed將在未來的會議上討論縮減購債規模。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場策略師貝爾(Mike Bell)指出:「7月非農就業報告亮眼,凸顯勞動力市場正強勁復甦,並增加了Fed儘快縮減購債的可能性。」

許多市場專家猜測,在8月下旬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針對縮減購債規模的議題提出討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