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跌破關鍵技術支撐!高盛砍 GDP 預估,投資人轉持現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0 日 14:45 | 分類 國際金融 ,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銅跌破關鍵技術支撐!高盛砍 GDP 預估,投資人轉持現金


銅為人類使用最悠久的金屬之一,被視為反映經濟的指標,也獲得「銅博士」稱號。目前銅價已從 5 月寫下的今年最高峰拉回 16%,跌破關鍵水位。

Barron’s 19日報導,Sevens Report Research創辦人Tom Essaye指出,本波拉回兩度下探每磅4.2美元附近,之後隨即彈高,代表4.2美元是「重要的技術支撐」。然而,銅價本週8月19日卻續跌至4美元,暗示投資人對於經濟復甦感到特別緊張。

Essaye曾於8月稍早指出,若銅價跌破4.2美元,勢將引發人們擔憂經濟成長能否永續。若連4美元都保不住,那麼肯定會引發更多憂慮,因為今年至4月為止,銅價曾多次從4美元起漲。

根據美國銀行最新調查,受訪的基金經理人當中,僅27%預測未來一年經濟將更為強勁,比例遠低於一個月前的47%。

確實,市場對經濟展望愈來愈憂心,因為不但基期墊高了,Delta變種病毒肆虐,導致全球各地的工廠及港口關閉(尤其是中國),也讓全球成長遭遇更多壓力。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盛已於8月18日將第三季(7~9月)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從原本的9%下砍至5.5%,2021年預估值也因而下修0.4個百分點至6%。

選擇權市場也暗示投資人看法轉趨謹慎,許多交易者19日紛紛買進能夠保護投資組合免於下跌風險的衍生性金融商品。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資料也顯示,投資人已連續第二週把資金轉進政府貨幣市場帳戶,拉高現金部位。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公債殖利率最近下探6個月低點,暗示避險需求隨經濟前景變得黯淡而增加。Macquarie Asset Management全球證券部主管John Leonard表示,雖然大家都知道派對總有一天要結束,但現在還不太是離開的時候,因為其他替代品都不具吸引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mes St. Joh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