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QL 開源公司 Apollo 籌集 1.3 億美元,估值超過 15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0 日 8:4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raphQL 開源公司 Apollo 籌集 1.3 億美元,估值超過 15 億美元


Apollo 聲稱過去 12 個月公司收入增長 274%,目前超過 30% 財富 500 強企業。

Apollo是將現代應用程式連接到雲端資料圖層GraphQL的科技公司。雖為API的資料查詢語言,GraphQL早在2012年就在Facebook內部開發完成,後來GraphQL開始從行動Web過渡到完全原生行動應用程式。

Facebook於2015年開源計畫,之後GraphQL轉到GraphQL基金會,最終由Linux基金會接管。除了Facebook,其他平台Netflix、Lyft和Shopify、亞馬遜、GitHub和Atlassian等都在使用GraphQL。

GraphQL有助推動API經濟和微型服務發展。因由專用組件構建的軟體與巨型單體應用程式相比,前者更方便維護。有趣的是,GraphQL API可讓開發者靈活查詢特定資料,並跨多平台如Web、Android、iOS 和IoT等開發應用程式。

Apollo發揮什麼作用

Apollo的作用是什麼?Apollo為核心平台,統一API、微服務和資料庫,形成資訊圖(儘管現在只稱為「圖」),用戶可使用GraphQL輕鬆查詢平台構建軟體所需的一切資訊,包括資料類型、資料與文件檔的關係、服務資訊、上次更改時及誰使用這些資料等。

程式設計師用Apollo平台連接GraphQL API取得的大部分工具,都可透過GitHub免費獲得,且Apollo工作室是由工程團隊管理的雲端管理平台。CEO艾瑞克·史密特解釋:「Apollo用託管註冊表追蹤GraphQL架構,為圖表內容創建真實來源。開發人員可探索資料、協作查詢、觀察使用情況,提供架構更改意見。」

許多Apollo工作室功能免費,但團隊和企業計畫需付費,如警報、客戶登記處、架構檢查、單一登錄、角色和權限管理等。

史密特告訴VentureBeat:「這種服務可為開發人員提供更佳體驗,我們只需提供位置,程式設計師即可獲得所需資訊,無需了解每項服務。」這是應用程式開發的最大改變。之前開發人員必須熟悉大量樣板程式碼才能存取REST API的功能,因此總是花費大量時間查找正確端點。

Apollo的過去與未來

Apollo歷史可追溯到2011年。當時史密特與別人共同創立名為流星(MDG)的公司,旨在幫助程式設計師使用開源框架,更快構建Javascript應用程式。雖然公司有盈利且很受歡迎,但MDG在Facebook開源後,又在2016年發布Apollo GraphQL資料堆疊。三年後的2019年,史密特和另兩名創始人賣掉MDG,將全部精力集中於Apollo和GraphQL。

之前Apollo籌集約5,300萬美元,包括兩年前C輪融資2,200萬美元,和最近投資者的1.3億美元。GraphQL對企業日益增長的價值與其他受歡迎的開源項目一樣出名。這專案對資金支援和管理服務需求非常大,這也是Apollo吸引Walmart、PayPal、福斯、Expedia和紐約時報等大牌客戶的原因。

史密特表示:「如果政府對GraphQL採用置之不理。有可能形成冗餘的多重圖形,導致業界規則不斷更改,抑制GraphQL價值實現。」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o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