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 瞄準低功耗 AI 商機、收購 DSP 集團,股價登歷史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31 日 8: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公司治理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ynaptics 瞄準低功耗 AI 商機、收購 DSP 集團,股價登歷史高


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供應商新思國際科技有限公司(Synaptics Incorporated)、融合通訊語音和無線晶片組解決方案供應商 DSP 集團(DSP Group, Inc.)8 月 30 日宣布,經兩家公司董事會一致通過,雙方已簽署最終協議,Synaptics 將以每股 22.00 美元現金收購 DSP 集團。

Synaptics指出,此舉是為了進一步加速物聯網(IoT)產品多元化,同時強化無線連接產品組合,收購案完成後將立即對Synaptics的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盈餘做出貢獻。

這項收購案預計在2021年底前完成,在此之前需先獲得DSP集團股東的批准並符合慣例成交條件。

DSP集團在音頻物聯網(IoAT)等許多市場擁有領先地位,在低功耗SmartVoice、統一通信與協作以及無線物聯網裝置方面擁有巨大的成長機會。這些解決方案當中,大多數與Synaptics的現有客戶群非常相關,進而促進了交叉銷售組合裝置的策略。

Synaptics最近發布了開啟重大長期機會的低功耗邊緣AI(人工智慧)計畫。ABI研究預估到2030年底的微型機器學習(TinyML)裝置累計銷量將上看25億顆。

Synaptics總裁兼執行長Michael Hurlston 8月5日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物聯網產品目前占Synaptics整體營收超過50%的比重。

2021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1年6月26日為止)Synaptics IoT產品營收年增143%,全年度年增83%至5.81億美元。

就汽車領域而言,Synaptics的顯示、觸控解決方案獲美國、歐洲、南韓和日本逾20家汽車製造商(包括許多電動車新創企業)應用於45款車型的生產或認證。

Synaptics 30日上漲3.70%、收188.23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以來上揚95.3%。

DSP Group 30日跳空大漲17.85%、收21.99美元,創2007年6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上揚32.5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SP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