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與英特爾慘綠、鮑爾談削減 QE,那指拉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5 日 8:5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nap 與英特爾慘綠、鮑爾談削減 QE,那指拉回


受到社群媒體公司 Snap Inc.、英特爾(Intel Corp.)財報慘淡,壓抑通訊服務及科技類股,以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Powell Jerome)討論削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衝擊,標準普爾 500 指數、那斯達克指數 22 日雙雙拉回,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逆勢創歷史收盤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2日終場上漲0.21%(73.94點),收35,677.02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週K線上漲1.08%。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82%(125.5點),收15,090.20點;週K線上漲1.29%。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11%(4.88點),收4,544.90點,結束連續7個交易日漲勢;週K線上漲1.64%。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22%(11.77點),收3,370.28點;週K線上漲2.95%。

道瓊22日在資金從科技股輪動至藍籌股的帶動下走強。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在公布強勁的上季財報後,股價勁揚5.42%、收187.08美元,成為道瓊的領漲成分股。

英特爾、Snap公布財報後慘摔,則拖累那指走軟。其中,英特爾跳空重挫11.68%、收49.46美元,創2020年12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該公司第三季(7-9月)營收遜於預期,原因怪罪於全業界面臨的晶片短缺問題。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 21日表示,未來好幾年毛利率可能下滑,該公司計劃大增資本支出、擴充晶圓廠。

Snap因為蘋果(Apple Inc.)改變iPhone隱私權條款、令廣告業務備受干擾,使其第三季營收表現遜於預期,股價應聲慘崩超26.59%。這拖累Facebook Inc.、Twitter, Inc.同步下挫5.05%、4.83%。

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 21日表示,蘋果新提供的解決方案效益不如預期,這增加廣告夥伴衡量、管理iOS廣告行銷的困難度。另外,全球供應鏈干擾、勞工短缺問題,也削弱夥伴「短期內透過廣告刺激額外顧客需求的意願。」

鮑爾鷹派評論增添不安氣氛

不過,數檔科技類股卻逆勢拉升至歷史收盤新高。特斯拉(Tesla Inc.)20日盤後公布的第三季每股盈餘、營收皆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擊敗華爾街原本預估,股價21日勁揚3.26%後,22日續漲1.75%、收909.68美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除此之外,Netflix、eBay也雙雙刷新歷史收盤高。

鮑爾對於通膨、緊縮貨幣政策的鷹派評論,也增添市場不安氣氛。鮑爾22日在南非央行(SARB)贊助的一場遠距會議表示,美國服務業未來數月有望繼續復甦,若供應鏈瓶頸如期趨緩、服務業進一步開放,明(2022)年的勞動市況極有可能觸及或接近就業最大化的任務目標。他說,「我確實認為削減購債的時機已到,但目前還不是升息的時候。」

路透社報導,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Sean Sun表示,鮑爾立場並未更偏鷹派,但投資人對於Snap遜於預期的盈餘結果感到焦慮。他說,人們想要消費,商品卻卡在貨櫃船上,業者不會為無法銷售的產品打廣告。Sun直指,投資人開始思考風險報酬,成長股如今的估值並未留下多少容錯空間。

分析師決定調高標普500成分股的第三季盈餘成長率預估值。Refinitiv資料顯示,分析師普遍預測,Q3企業每股盈餘有望年增34.8%,高於一週初始之際的31.9%。

川普概念股 Phunware 暴衝

個股變化方面,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 (DWAC)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籌畫的媒體平台「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宣布將透過這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後,21日飆漲356.83%,22日又續衝107.03%,終場收在94.20美元。

小型軟體開發商Phunware同步暴衝471.24%,收8.74美元。Business Insider報導,市場上有投資人提到,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時,曾委託Phunware打造其選舉專用app。T3 Trading Group策略長Scott Redler直指,有些人表示,DWAC及Phunware彼此相關。不過,目前無法確認Phunware是否會跟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合作,協助開發「Truth Social」媒體app。

硬碟機大廠希捷(Seagate Technology)公布的上季財報、本季財測皆擊敗分析師預估,股價應聲勁揚6.07%、收87.23美元。

mRNA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莫德納(Moderna Inc.)下挫3.84%、收326.54美元,主因德意志銀行將其初始投資評等設定在「賣出」。CNBC報導,德銀指出,莫德納的創新潛力早已獲得股價反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