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族群齊揚!美國大開國門,金雞母航線滿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9 日 10: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航空族群齊揚!美國大開國門,金雞母航線滿載


11 月 8 日,美國重新開放邊境,允許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美國,對航空業營運是相當正面利多,帶動相關個股股價飛揚,航空股族群演出絕地大反攻。

《華爾街日報》、《Barron’s》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10月25日簽署行政命令,解除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33個國家/地區(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及歐洲大部分國家)下達的旅行禁令。自11月8日起,來自上述國家/地區的非美國公民,在登機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以及出發前3天內的檢驗陰性報告,即可獲准入境美國。

根據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的數據,2019年入境美國的海外遊客中,有53%來自該禁令涵蓋的33個國家/地區。

對於航空業者來說,這項禁令的代價非常高昂。國際客運航班通常是航空公司最大獲利來源,尤其是跨大西洋航線,因為其中包含許多高利潤的商務客源,在疫情發生前一直是美國和歐洲航空公司最賺錢的金雞母航線。

在解封首日,機場人潮格外踴躍。漢莎航空向CNN Business表示,光是8日就有31架飛往美國的航班已訂滿。維珍航空表示,美國航線載客率達98%。瑞士航空和英國航空也透露,美國航班幾乎班班滿載。

8日U.S.全球噴射機ETF股價上揚0.65%;聯合航空上漲0.76%;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分別上漲0.81%、1.97%。相較之下,大盤標普500指數小漲0.0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