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新選擇?Regeneron:mAb 藥保護力達 8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9 日 9: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打疫苗新選擇?Regeneron:mAb 藥保護力達 82%


不適合打疫苗的人,要避免感染新冠疫苗將有新選擇。生技藥廠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宣佈,該公司的新冠肺炎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簡稱 mAb)療法,具有對抗病毒的長期保護力,適合對疫苗反應欠佳的免疫功能不全者。

華爾街日報、Barron’s報導,Regeneron週一(8日)宣佈,該公司的單株抗體藥「REGEN-COV」,能提供長達8個月的保護力;而且和安慰劑相比,可以降低81.6%的染疫風險。對於免疫系統受損,對疫苗反應不佳者,此種藥物可能是防疫新選擇。

REGEN-COV是美國治療新冠肺炎最廣泛使用的單株抗體療法,如今此種藥物有望擴大用途,成為預防性用藥,未來輝瑞(Pfizer)抗病毒藥物上市後,將能保住REGEN-COV銷售。

上週輝瑞宣佈,該公司的新冠肺炎口服藥的試驗結果極為有效,可能會徹底消滅單株抗體療法的市場,5日Regeneron股價重挫5.57%,而且幾乎所有新冠肺炎疫苗廠的股價均跌。

Regeneron總裁兼科學長George Yancopoulos表示,新數據增添更多證據顯示,能用REGEN-COV避免未染疫者感染新冠肺炎。單株抗體是從實驗室製造出來的免疫系統抗體,能對抗新冠病毒。此種藥物機制與疫苗不同,疫苗是訓練免疫系統如何擊退病毒。

FactSet數據顯示,分析師估計今年REGEN-COV銷售將達51億美元。該藥的第三季銷售遠超預期,讓Regeneron上週公佈的營收和盈餘均高於市場估計。

8日Regeneron上漲1.84%、收622.7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