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亞洲盤突下殺 7%,中國擬對挖礦祭「懲罰性電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6 日 15:10 | 分類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亞洲盤突下殺 7%,中國擬對挖礦祭「懲罰性電價」


比特幣 16 日亞洲盤突然下殺 7%、即將下探 6 萬美元,其他重要的加密貨幣也同步下挫。

中國發改委(NDRC)16日宣布將繼續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計劃祭出「懲罰性電價」。

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6日於新聞發布會表示,下一步將以產業式集中式「挖礦」、國有單位涉及「挖礦」和比特幣「挖礦」為重點展開全面整治。

孟瑋說,對執行居民電價的單位,若發現參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將研究對其加徵懲罰性電價,形成持續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高壓嚴控手段。

CNBC、CoinDesk報導,北京當局針對加密貨幣發表的負面評論,經常引爆賣壓,即便那些評論可能已經不算新聞。

成都是中國規模最大的虛擬貨幣挖礦省份之一,省政府也對加密貨幣推出友善政策。不過,發改委等中國政府機構已於9月24日宣布要再次整頓虛擬貨幣挖礦。10月初,虛擬貨幣挖礦被列入必須根除的產業名單當中。

根據CoinDesk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下午1時54分為止,比特幣報61,029.69美元,較24小時前大跌7.19%;以太幣則報4,338.06美元,較24小時前大跌7.66%。另外,Solana、Cardano這兩款代幣也分別大跌超過6%、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