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遭批收購程序瑕疵,安泰銀股臨會通過併購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02 日 12:3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票金遭批收購程序瑕疵,安泰銀股臨會通過併購案


儘管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質疑併購安泰銀行程序瑕疵,今天安泰銀行如期召開股東臨時會並通過與國票金股份轉換案。安泰銀董事長丁允康表示,盼使安泰銀未來再上層樓。

國票金與安泰銀今年10月中旬宣布合併,由國票金以現金與甲種特別股方式併購安泰銀,未料日前耐斯集團以違反金控法第45條為由,質疑國票金決策過程瑕疵。

儘管有爭議聲浪,國票金與安泰銀行今天同步舉行股東臨時會,現場不開放媒體,安泰銀會後透過新聞稿率先宣布通過與國票金股票轉換案。

安泰銀表示,由國票金支付現金並發行特別股,為取得安泰銀全部已發行股份對價,待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將訂定股份轉換基準日,成為國票金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股份轉換後,安泰銀將終止上市,但仍為存續公司且將正常營運。

丁予康表示,人才、整合磨合期短及高業務互補性,為成就本案最重要的三大價值,對台灣金融業而言,這是具指標性、獨一無二的案例,期待此次股份轉換案在追求成長和永續經營目標下,使安泰銀更上層樓。

安泰銀表示,加入國票金後,將善用軟實力與國際級公司治理優勢,預期在集團資源助益下,未來在財富管理、法人金融、消費金融等影響力將再升級,擴增安泰銀、國票金金融版圖及經營綜效,達員工、客戶及股東三贏成果。

安泰銀強調,仍維持既有獨立營運的實體與結構,客戶及供應商權益皆不受影響,員工權益也不會受到任何不利的影響或改變。

國票金因本身無實體銀行,希望安泰銀全數員工留任,故提供安泰銀全體同仁36個月工作權保障,期間內承諾適用安泰銀原有勞動契約、人事規章、團體協約、薪資及福利等均維持不變,並提供留任獎勵方案。

安泰銀表示,自宣布與國票金股份轉換案以來,積極持續與全體員工溝通,釐清股份轉換案相關疑慮,包含召開24場說明會,公司也設置股份轉換QA留言信箱,總經理的內部溝通信等,受大多數同仁正面肯定。

對部分員工仍有不同期待或訴求,安泰銀表示理解也尊重,期待工會能奠基於合法理性溝通,對工會訴求,將一本開放、持續溝通態度,也樂見工會持續理性對話。

(作者:吳佳蓉;首圖來源:安泰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