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需求旺、擺脫供應陰霾,蘋果股價觸盤中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10:1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需求旺、擺脫供應陰霾,蘋果股價觸盤中新高


近期蘋果(Apple)股價漲勢再起,12 月 9 日盤中觸及歷史新高,主要因華爾街券商 Wedbush 分析師 Dan Ives 發表樂觀報告,指 iPhone 需求強勁且供不應求,並強調蘋果已擺脫供應短缺問題。

MarketWatch、《Barron’s》報導,Ives出具研究報告,維持過去3年給予蘋果股票的「優於大盤」(outperform)評級,並將目標價維持在200美元,理由是iPhone 13需求強勁,以及AR/VR裝置蓄勢待發。

Ives表示,雖然媒體焦點集中在供應短缺問題上,但根據該行調查Apple Store、供應鏈資料和iPhone訂單延遲,證實了該行的樂觀觀點,即目前全球iPhone 13需求量較供應量高出約1,000萬支。

Ives估計,即使面臨晶片短缺和供應鏈瓶頸,蘋果在年底聖誕旺季仍有望銷售超過4,000萬支iPhone。在果粉換機潮帶動下,上述不利因素研判僅是iPhone 12和13週期所遇到的小障礙。

Ives還提到,蘋果可望在2022年夏天推出備受期待的AR裝置「Apple Glasses」,有望推動蘋果的股票估值增加約20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Katy Huberty在9日的報告中寫道:「強大、忠誠的客戶群,以及即將推出的AR/VR產品,使蘋果有望在2022年獲得估值上調(re-rating)。」該行將蘋果欽點為2022年首選大型股。

12月9日盤中蘋果股價觸及176.75美元的歷史新高,尾盤回吐漲幅,收跌0.3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