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合併,鄭文燦:讓半導體聚落有更好發展空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8 日 12: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新竹合併,鄭文燦:讓半導體聚落有更好發展空間


新竹市長林智堅 27 日晚間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盼促使朝野加速修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桃園市長鄭文燦 28 日對此表示,竹竹合併升格能讓半導體聚落得到更好的發展空間,有助提高城市競爭力。

廣達旗下雲端供應商雲達科技28日與英特爾共同舉辦Q.synergy 5G×AI應用趨勢論壇,鄭文燦受邀出席,於會中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鄭文燦認為,林智堅是希望新竹有更大的發展舞台,能夠結合新竹縣和新竹市的實力,讓高科技半導體聚落得到更好的發展空間。

鄭文燦說,升格有助於提高城市競爭力,這是無庸置疑的,林智堅放棄競選,代表不考慮自己、只考慮新竹。

至於竹竹合併升格議題該如何妥當解決,鄭文燦表示,包括國土規劃、財政收支劃分、縮小縣市差距、落實縣市平權的理念,都是台灣未來發展必須要走的方向,也值得討論。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