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u 遭揮刀降評、估 2025 美市占觸頂,股價臉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ku 遭揮刀降評、估 2025 美市占觸頂,股價臉綠


Roku 為美國市占率居冠的串流電視機上盒業者,然而,該公司遭華爾街券商 Atlantic Equities 揮刀降評,理由是 Roku 美國市占率恐在 2025 年觸頂,引發股價暴跌近 12%。

CNBC、《Barron’s》報導,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師Hamilton Faber 1月5日出具研究報告,給予Roku「賣出」評級。Faber寫道:「隨著國內市占率觸頂,但國際市場表現無法彌補國內需求放緩,Roku活躍用戶數的擴張速度將放慢。」

Faber認為,2025年是Roku成長觸頂之年,原因是電視製造商陸續在新機型搭載自家的串流系統,Roku美國市占率將從目前的33%,2025年升至40%後趨於下降。Faber預測,美國每年新增的活躍用戶數,將從2019年約800萬戶,未來4年減少到每年平均230萬戶。

Faber估計,Roku大約80%的活躍用戶都在美國,但現在,Roku在美國市場的市占率接近飽和,除非Roku能爭取到更多電視OEM代工廠的訂單,而這在短期內並非容易的事。

Faber給予Roku的目標價為每股136美元,較4日收盤價222.83美元低約39%。5日Roku股價大跌11.72%、收196.71美元,創2020年10月以來最低收盤價。

Roku的營收來源,包括銷售內建Roku軟體的智慧電視、電視機上盒、來自串流媒體頻道的廣告費、串流服務訂閱抽成,以及廣告版位(ad inventory)。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