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極恐懼」,比特幣超賣程度 2020 年 3 月來最嚴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0 日 11:1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圈「極恐懼」,比特幣超賣程度 2020 年 3 月來最嚴重


比特幣近日因聯準會(Fed)露出鷹爪、哈薩克政府斷網鎮暴而一路往下摔,10 日瀕臨跌破 4 萬美元整數關卡,震撼幣圈。經過週末的拋售狂潮後,比特幣目前賣超程度,已超過 2021 年 5 月(當時從 5 萬 8 千美元腰斬),創 2020 年 3 月以來最嚴重。

Zero Hedge報導,比特幣10日最低跌至40,500美元附近,約較2021年11月17日寫下的歷史最高峰下滑42%,RSI指標已跌破2021年5月崩盤時觸及的低點,來到2020年3月以來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 Alternative.me資料顯示,加密貨幣恐慌及貪婪指數8日在報價跌至42,290美元之際,來到「極為恐懼」的水位。

虛擬貨幣投資機構Galaxy Digital創辦人Mike Novogratz認為,4萬美元對比特幣來說是重要支撐水位。

Bitwise投資長Matt Hougan則指出,Fed開始積極收回資金,高風險的加密貨幣價格走軟確實合理,預測跌勢可能還會延續一陣子,因為近期看不到能幫助價格反彈的明顯催化劑。不過,他說,即便報價陷入震盪,目前的加密貨幣基本面仍是史上最強,基本面長期終將勝出。

Zero Hedge報導稱,對最近才剛作多的投資者來說,好消息是每當比特幣被超賣到這種程度,接下來一個月通常有望反彈至少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