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挖礦股近腰斬,專家:毛利 85%、投資價值浮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2 日 10: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貨幣挖礦股近腰斬,專家:毛利 85%、投資價值浮現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近來進入修正模式,技術面及總經面看來皆不是太有利,但部分分析人士認為,近來接近腰斬的比特幣挖礦概念股,已開始浮現投資價值。

Barron’s 11日報導,J.P.摩根分析師Kenneth Worthington重申,線上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依舊是可以買進的標的」。他在報告中指出,加密貨幣的使用率將持續增加,新的虛擬貨幣計畫及代幣也會浮出檯面,而Coinbase是買賣虛擬貨幣的主要交易所,為加密貨幣市場成長的直接受惠者。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挖礦概念股已自2021年11月拉回超過40%。不過,大型挖礦業者依舊增加資本支出、擴充產能,取得更高的算力(hash rate)。算力較高的挖礦業者理論上可挖到更多比特幣。

D.A. Davidson分析師Christopher Brendler受訪時表示,即便比特幣報價回至42,000美元,挖礦業者的毛利率依舊高達85%。人們對於業者的成長及募資能力感到擔憂,但這些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其實擁有足夠現金,市場反應太過度。

Brendler指出,Core Scientific的挖礦成本在業界是數一數二的低,每挖出一顆比特幣、成本約5,000美元。Core計劃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Power & DigitalInfrastructure Acquisition」(XPDI)借殼上市。XPDI報價在10美元左右,這通常是SPAC地板價。

Brendler同時估計,Riot Blockchain的挖礦成本為一顆比特幣13,000美元,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則在7,000~8,000美元左右。他將這三檔股票都設定「買進」投資評等。

Brendler表示,上述企業2022年的營運成長都已獲得注資,手上還有許多比特幣,從盈餘、企業價值、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的觀點來看,是非常便宜的股票。若以2022年每股盈餘計算,Riot目前本益比為10倍、Core為8.2倍,Marathon則為6.4倍。

Riot Blockchain、Marathon、XPDI 11日分別上揚3.83%、2.25%、0.10%。另外,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上午8時51分為止,比特幣報42,708.15美元、較24小時前上漲2.34%。

Alternative.me資料顯示,比特幣恐懼及貪婪指數12日在報價跌至42,843美元之際,來到「極為恐懼」的水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