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放緩+Fed 溫和鷹派,投資人進場抄底中國科技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3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監管放緩+Fed 溫和鷹派,投資人進場抄底中國科技股


1 月 12 日,京東、美團等中國主要科技股股價紛紛大漲,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股也延續反彈態勢。原因是許多投資人見機逢低買入,而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近期談話為市場注入強心針,也吸引多頭買盤進場。

《華爾街日報》、《Barron’s》報導,12日京東股價勁揚10.98%、美團股價挺升9.13%、騰訊走揚4.52%,帶動恆生指數12日飆升2.79%,在亞股中名列前茅;美國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股價上揚3.95%,延續前一日強漲3.03%的強勁氣勢。

報導指出,受北京揮監管大刀影響,2021年中國科技股全線重挫。不過,在估值偏低的情況下,加上北京監管政策放緩,投資人在新的一年開始重新評估是否要投資中國科技公司,讓資金回歸沉寂已久的中國科技股。

另方面,Fed主席鮑爾11日出席參議院提名聽證會,提到他對美國經濟的信心,並稱Fed將採取行動來抑制高通膨,但未做出更偏鷹派的言論,讓投資人如釋重負,刺激買盤流向科技股。

MegaTrust Investment總經理王崎表示,被北京強力監管約一年後,中國科技業終於稍微獲得喘息。王崎說:「中國政府現在需要給企業時間,來消化和遵守這些新規。」

部分市場人士則持謹慎態度。摩根大通環球市場策略師周奐彤(Marcella Chow)指出,3月北京將召開全國人大會議,屆時可能會提出更多監管政策,因此目前仍需觀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