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代幣不玩了,買家 Silvergate 穩定幣更具優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7 日 15:45 | 分類 支付方案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代幣不玩了,買家 Silvergate 穩定幣更具優勢?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決定將穩定幣「Diem」(前稱 Libra)資產賣給加密貨幣銀行 Silvergate Bank 母公司 Silvergate Capital。分析人士認為,Silvergate 規劃中的穩定幣有望藉此與指標性消費品牌如 Meta 建立合作關係,繼而受惠。

CoinDesk 3日報導,Wedbush Securities研究報告指出,從取得科技的精密程度看,Silvergate支付價格相當划算,預測這筆併購案將加快穩定幣發表進程。

B. Riley Securities研究報告指出,Silvergate收購Diem的技術及支付網路,將「明顯加速」戰略計畫,營收也有望大幅上揚。這筆併購案讓Silvergate掌握關鍵技術,打造支付網路,增加營收成長性。不只如此,Silvergate也能藉此收取更高交易手續費。

根據報告,經這筆交易,Silvergate將比其他穩定幣發行商更具優勢,因穩定幣有望更符合主管機關要求,也能與即時支付系統「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SEN)整合。

SEN能立即且隨時為兩方結算支付活動,促進加密貨幣交易,與傳統銀行下班後就無法處理跨境業務完全不同,吸引大批機構交易者及加密貨幣交易所加入。SEN目前有超過1,300客戶。

Silvergate已於1月31日確認收購Diem科技及相關資產,執行長Alan Lane當時透露,今年底就會發行穩定幣。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019年7月曾直言,Facebook計畫和20多家業者攜手推出虛擬貨幣「Libra」有洗錢等「嚴重疑慮」(serious concerns),應暫緩發行直到問題釐清。他當時說,Libra最關鍵問題之一,就是沒有任何主管機關有監督權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ilvergate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