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跌太兇、死多頭氣氛消散,鄉民轉向做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1 日 12:05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跌太兇、死多頭氣氛消散,鄉民轉向做空


美股跌跌不休,原本牛氣沖天的鄉民轉趨悲觀,不再死抱股票不放,Reddit 討論串開始有許多人高談做空,想從此種交易獲利。

FN 11日報導,Breakout Point數據顯示,1月24日到2月2日,Reddit WallStreetBets論壇提及賣權(put)比率達49.2%,與提及買權(call)的50.8%相近。買權是依履約價買進標的物的權利,敲入買權代表看好標的價格。賣權則是依履約價賣出標的物的權利,敲進賣權代表看壞標的價格。

Breakout Point創辦人Ivan Cosovic說,1月測試超級股板(Superstonk)和AMC等貼文串多頭情緒,許多迷因股(meme stock)交易者開始探索WallStreetBets稱為黑暗面的做法,意即做空或看空。

2021年初散戶以死多頭打響名號,點燃GameStop和AMC的軋空潮。當時他們發出有#HODL和#ApesNotLeaving貼文;#HODL是hold on for dear life,意思是打死不賣;#ApesNotLeaving是鄉民以人猿(apes)自居,用團結更強大的口號向電影《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致敬。

然而今年美股狂殺,鄉民態度轉變,開始探詢做空的可能。Cosovic表示,AMC等迷因股仍有死忠粉絲,但不再是散戶的主流觀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