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歐元,投機客美元淨多單續縮創半年來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5 日 8:46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錢進歐元,投機客美元淨多單續縮創半年來新低


因歐洲央行(ECB)不排除貨幣緊縮,資金流向歐元,投機客美元淨多單部位續縮,創半年來新低。

日經新聞14日報導,因ECB轉換姿態、不排除貨幣緊縮、讓資金流向歐元等貨幣,也讓投機客購買美元的動向持續縮小。瑞穗銀行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為依據進行計算顯示,截至2月8日為止的當週,避險基金等投機客的美元淨多單部位(相對於主要8種貨幣)為84.7億美元,淨多單連續第4週縮小,創半年來(2021年8月以來)新低水準。

報導指出,相對於美元、歐元淨多單部位增至55.4億美元,創半年來新高。瑞穗銀行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唐鎌大輔表示,「在美國Fed升息速度沒有新題材下,資金集中至歐元等貨幣」。相對於美元、英鎊淨空單部位為7.2億美元,較前一週(淨空單19.9億美元)呈現大幅縮小。

據報導,在外匯市場上,貨幣政策將持續成為市場波動的主要原因,不過當前因烏克蘭局勢緊張,避險氛圍攀高,地緣政治風險引發歐元賣壓,因此可能讓美元淨多單停止縮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