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防疫物資,藥用酒精原料降稅措施再延半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2 日 18:45 | 分類 醫療科技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充足防疫物資,藥用酒精原料降稅措施再延半年


COVID-19 疫情反反覆覆,為了持續充足防疫物資,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宣布,原訂 27 日截止的藥用酒精原料關稅減半措施,將再延長半年至 2022 年 8 月下旬,這已是第六度延長,累計降稅期間將達兩年半。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考量國際疫情未見趨緩、國內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案例,且酒精原料進口價格續處高點,為了持續充足防疫物資,確保醫療機構與民眾供需無虞,仍有協助廠商降低進口成本的必要。

基於上述考量,財政部依關稅法第71條規定,經行政院核定,自2022年2月27日起為期6個月,繼續機動調降藥用酒精原料貨品關稅稅率,降幅為法定稅率的50%,並視國內防疫情形及供需狀況滾動檢討。

藥用酒精為重要防疫物資,財政部關務署自2020年2月27日啟動機動降稅,加上這次延長,時間將長達兩年半。

財政部關務署也提供2020年2月27日至2022年2月20日的藥用酒精原料的進口數量約為2,800萬公升,稅損則約6,600萬元;至於2021年藥用酒精原料前四大進口國依序為巴基斯坦、澳洲、史瓦帝尼、中國,光是巴基斯坦與澳洲合計就達七成。

財政部關務署指出,這次藥用酒精原料機動調降稅率適用期間,是2022年2月27日起至同年8月26日,有關適用期間的認定,依關稅法施行細則第二條規定,進口貨物以其運輸工具進口日為準。

依同細則第六條規定,所稱運輸工具進口日,海運貨物是以船舶抵達本國港口向海關遞送進口艙單日期;空運貨物以飛機抵達本國機場向海關遞送進口艙單日期為適用準據。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