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國經濟衰退,零售、能源、醫療股遭空方狙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7 日 10:1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美國經濟衰退,零售、能源、醫療股遭空方狙擊


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越演越烈,投資人開始押注美國經濟放緩,零售股、能源股和醫療保健股成為空頭鎖定的目標。

CNN報導,美國消費類股成為空方狙擊重心,部分原因是投資人擔心,物價飆升將抑制民眾消費意願,最終會導致經濟放緩,甚至可能引發經濟衰退。標普公司(S&P)指出:「截至3月中旬,非必需消費類股仍是遭做空最多的族群,主因來自通膨急升造成非必需品消費緊縮。」

據標普公司數據,截至3月中旬,非必需消費類股的空頭部位率到5.24%,創2021年1月中旬以來新高。空頭部位比率最高的消費股,包括體育用品零售商Big 5 Sporting Goods、零售服裝連鎖店Citi Trends,以及RV車與相關產品零售商Camping World Holdings。

今年截至4月6日,能源巨頭雪佛龍股價飆漲40.44%,漲幅居道瓊指數成分股之冠。但投資人似乎認為,油價飛漲很快就會消退,進而損害能源公司的獲利和股價動能。

標普公司指出,能源股的空頭部位比率在3月中旬攀升至3.91%,為2020年10月中旬以來新高,因投資人預期油價不太可能一直保持歷史高點。

醫療保健股也成為市場做空標的。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加上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陸續問世,醫療保健股的投資吸引力可能會降低。Refinitiv的數據顯示,診斷服務公司Quest、分析儀器製造商PerkinElmer、製藥公司Jazz Pharmaceuticals和醫療設備製造商Tandem Diabetes是遭做空最多的醫療保健股。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5日開第一槍警告,聯準會(Fed)大動作抗擊通膨,恐引發美國經濟於明年底開始衰退,為首家預警美國經濟衰退的大型投資銀行。

通膨壓力高漲下,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日前釋出激進鷹派訊號,稱不排除下次升息幅度會超過1碼(0.25個百分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ve Cen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