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空情緒未達極端水位,美股恐還未見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2 日 15: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看空情緒未達極端水位,美股恐還未見底


華爾街高呼美股空頭情緒已經觸頂,走勢即將反彈。MarketWatch 專欄作家 Mark Hulbert 不以為然,他認為市場攀爬的「憂慮之牆」(wall of worry)仍太過薄弱,無法支撐漲勢。

Hulbert 11日在MarketWatch發文稱,市場修正在最終築底階段時,悲觀氣氛會更濃厚,很少人會堅持空頭情緒觸頂。現在雖然有極度看空者,但是整體情勢還不夠悲觀,某一指數閃現極度看空時,其他指數往往有不同結果。

他旗下公司彙整的Hulbert股票通訊情緒指數(Hulbert Stock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HSNSI)和Hulbert那斯達克通訊情緒指數(Hulbert Nasdaq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HNNSI),均可反應某批短期擇時進出者建議的股票曝險程度。3月15日以來,HSNSI和HNNSI從未跌落歷史分布值的底部10%,上次這兩個指數摔落谷底是三週前,很難說空頭情緒已經摸頂。

那麼空頭情緒高漲時是什麼模樣?2020年3月美股熊市觸底時,上述兩個指數在探底前9天,有8個交易日都處於歷史分布值的底端。2009年3月美股打底時,這兩個指數更連續17天處於谷底。

目前HSNSI數值遠高於此,短期擇時進出者建議客戶投入資產組合的23.3%資金購股,這是歷史分布值的第28分位,遠高於極度看空之際。另一指標HNNSI也在高點,處於第29分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