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監:滴滴啟動美股下市,無礙中美審計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8 日 9:40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證監:滴滴啟動美股下市,無礙中美審計合作


據 TechWeb 17 日報導,中國叫車服務平台滴滴於 16 日發布公告表示,將於今年 5 月 23 日晚上 7 點舉行特別股東大會,就公司的美國存託股票自紐約證交所自願退市進行投票,在退市完成前,公司將不會申請其股份在其他任何證券交易所上市。

針對滴滴發布自美退市相關公告,中國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上週六回應表示,這是企業根據市場和其自身情況做出的自主決策;滴滴自主退市此一特定個案,與其他在美上市中概股無關,與目前正在進行的中美審計監管合作磋商無關,不影響雙方合作進程。該負責人並強調,中國證監會一貫堅持企業境外上市活動應遵守上市地和經營地的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則,要求上市公司切實保護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而在2021年12月3日,滴滴出行就曾發布消息表示:「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於紐交所退市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根據滴滴最新發布財報數據顯示,滴滴去年全年營收1,738.27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22.64%;淨虧損達493.34億元,虧損額相較2020年明顯擴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