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上海廠局部復工,約 5% 員工上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8 日 8:59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達上海廠局部復工,約 5% 員工上班


廣達 13 日宣布,上海廠為配合當地疫情防控停工,分析指 MacBook 生產大受衝擊。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擁有 4 萬餘名員工的廣達,15 日已有約 2,000 名員工率先復工。

報導說,位於上海市松江區的廣達上海製造城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申請復工復產,廠區實行閉環管理。廣達上海製造城共有8個廠房,超過萬名員工,率先復工的是F1和F3工廠,約2,000名員工開始復工。

就員工數量來看,復工人數約占全體員工的5%。

廣達13日公告,100%持有子公司達功(上海)電腦,配合上海市政府對COVID-19疫情防疫工作暫時停工,實際復工時間待當地政府通知,廣達將持續評估對財務業務的影響。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Twitter發文分析,廣達幾乎是蘋果電腦MacBook獨家組裝廠,停工後可能讓MacBook成為這次中國封城受影響最大的蘋果主要產品。

上海COVID-19疫情嚴峻,但在封控措施下,經濟壓力也不斷加大。中國工信部15日宣布,已設立工業與資訊領域保運轉「白名單」,優先保障積體電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作者:張淑伶;首圖來源:廣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