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開會前夕,專家警告:「泡沫」將衝擊 50% 股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9:09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準會開會前夕,專家警告:「泡沫」將衝擊 50% 股市


顧問公司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副投資長、資金經理 Dan Suzuki  警告,儘管週一科技股跌深反彈,目前市場可能正處於泡沫之中,位於大幅下跌的早期階段。

Suzuki 指出,檢視過去歷史泡沫,不會輕易地修正,然後在半年後會有所動作,投資人會看到一次重大修正,可能 50%或更多,且伴隨著超跌狀況。

聯準會本週將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公布利率決議,華爾街一致預期將升息 50 個基點。Suzuki 認為,可能還有更多下跌空間,因為資訊技術、通訊服務和消費類商品占標普 500 指數市值一半左右。

同時,那斯達克指數正面臨 2008 年以來最糟糕一個月,雖然週一跳漲 1.6%,但跟 2021 年 11 月 22 日創下的歷史新高相比,該指數仍下跌近 23%。

雖然預期崩跌,但鈴木仍繼續投資股票,他採取的是槓桿式方法,一部分選擇在通膨環境中受惠的股票,特別是能源、材料和金融股,另一部分是防禦性股票,包括消費類商品。

他認為,大部分能承受通膨的股票往往有週期性,而投資人為更安全的交易支付溢價,這是值得的事情,「如果你回頭看過去 20 到 30 年的所有熊市,看防禦性股票的起始點估值,在進入熊市時從來不便宜,且相對於盈利預期可能過高的其他市場,價格可說相當昂貴。」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