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覆逐底觀望氣氛濃厚!本週聚焦鴻海 5/12 法說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8 日 11:07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股反覆逐底觀望氣氛濃厚!本週聚焦鴻海 5/12 法說會


台股上週遭遇美股強震,反彈失利,終場大盤收在 16408.2 點,跌幅 1.11%,觀望氣氛濃厚,從表面看,市場對於經濟前景轉趨悲觀,無論是俄烏戰爭、物價上漲、中國封城等,都有害經濟表現,但仔細觀察,台股正逐漸展現抗跌,本週聚焦鴻海 5 月 12 日法說會。

永豐金證券分析,首先櫃買指數表現優於大盤,中小型股率先止跌,顯示股價已經過低,已有買盤進場,其次是面對美股大幅波動,台股算是節節抵抗,沒有棄守破底,第三是短線技術指標也是偏多,週五利空壓頂,結果量縮下跌,殺盤不重。

升息路徑漸明,市場尋求共識,永豐金證券指出,五月份 FOMC 會議決議升息兩碼,同時對 6 月、7 月也給出明確的升息路徑,固然排除一次三碼的可能,但是市場也看出 FED 左右為難,因此市場心態還是擔心,故心態不穩,要注意股市波動。

成長股落底,嘗試低檔機會,永豐金證券認為,上週大盤收黑、上櫃收紅,一反過去中小型股跌幅較重的局面,其實從聯電率先反彈也可看出,市場風向正在轉變,經過一個月重跌後,成長股浮動籌碼已經沉澱,股價也反應對景氣預期,此時出現買盤,建議把握低檔分批買進,投資成長機會。

永豐金證券建議,封城終有完結,注意業務恢復運轉,中國封城防疫已經一個月有餘,過去邊遠城鎮可以無底限進行防疫,但是華東經濟重鎮不可能長時間停止運轉,所以預期生產、貨運與消費可望恢復,本週有機會,但仍是利空重重,而相關企業股價可提前布局,等待回檔機會。

本週聚焦鴻海將在 5 月 12 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市場關心鴻海「3+3」的電動車、半導體布局現況,以及中國封控對鴻海各廠區生產的影響,還有即將在 5 月 31 日召開股東常會,屆時將改選新任董事的相關董事與獨立董事的被提名人名單。

根據鴻海今年發布的致股東營運報告書中指出,疫情、通膨、國際地緣政治風險、貨幣緊縮政策、調高利率等,讓總體經營環境日趨複雜,變化或波動都更難以預測與掌握,鴻海持續密切關注總體環境變化,審慎擬定最佳經營策略。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