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調高全年財測,封測供應鏈業績添保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0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調高全年財測,封測供應鏈業績添保障


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第二季營收、獲利報喜,並上修 2022 年度營收目標,但也坦言全球不確定性將為供應鏈帶來壓力。英飛凌持續看好長期需求,有望挹注台系供應鏈接單動能,其中封測廠如日月光、京元電、欣銓,以及功率導線架廠順德、界霖等 2022 年營運展望正向。

根據英飛凌預測,第三季營收為34億歐元,部門利潤率因成本增加降為21%。不過,該公司上調全年營收預估到約135億歐元(前次預估值為130億歐元),部門利潤率從「大約22%」修正為「高於22%」,自由現金流預估值自10億歐元上修至11億歐元。

英飛凌執行長Jochen Hanebeck表示,全球不確定性,特別是烏克蘭戰爭和冠狀病毒大流行的進一步發展,正給供應鏈帶來壓力。但同時,公司主要的應用市場包含汽車、再生能源、資料中心、物聯網等需求仍顯著超越供給,部分甚至會延續到2023年。

英飛凌看好長期需求,台系封測供應鏈業績動能也獲得一定保障。以欣銓為例,公司主要客戶群為包含英飛凌在內等一線IDM廠,目前旗下產品線,除了RF IC受到手機影響而需求偏弱,其他皆正向,尤以車用/安控需求最為強勁。法人估,今年車用/安控占營收比重有望突破兩成,有利優化產品組合,且全年業績雙位數成長可期。

導線架廠部分,英飛凌是功率導線架龍頭順德的主力客戶之一,雙方合作多年,也會共同開發新品。今年順德旗下主要產品線中,以車用導線架成長力道最為強勁,年增幅估達兩成以上,其次為工業,估年增15~20%,且逾百款新開案中,就有七成來自車用。

法人表示,順德車用、工業導線架接單動能維持強勁,加上南投新廠本季末投產、新一波漲價生效,今年業績拚逐季成長。因高毛利的車用占比持續拉升下,搭配新台幣匯率走貶,今年毛利率也將優於去年,獲利有望同步改寫新高,惟須留意中國封控政策的不確定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