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要完成中國網路安全審查與整改,得自美股下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4: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網路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滴滴:要完成中國網路安全審查與整改,得自美股下市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國叫車服務平台滴滴 11 日提交監管文件表示,需要完成中國網路安全審查和整改才能恢復正常營運,但如果不從紐交所退市,就無法完成網路安全審查和整改。

滴滴指出,公司整改措施是否滿足中國部門要求,何時能恢復正常營運,包括申請將26個應用程式重新可在應用程式商店下載,以及重新開放中國新用戶註冊,這些都仍存在不確定性。另據英國《衛報》報導,滴滴正暫停其國際市場擴張的計畫,並將擴張計畫至少擱置到2025年,且滴滴還將在英國裁員一半人員。

滴滴4月公告,將於5月23日19時舉行特別股東大會,就公司的美國存託股票自紐約證交所自願退市進行投票,在退市完成前,公司將不會申請其股份在其他任何證券交易所上市。

針對滴滴發布自美退市相關公告,中國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曾表示,這是企業根據市場和其自身情況作出的自主決策;滴滴自主退市此一特定個案,與其他在美上市中概股無關,與目前正在進行的中美審計監管合作磋商無關,不影響雙方合作進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