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陪同隔離」放寬認定!力拚 6 月底前全數完成核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9:22 | 分類 Fintech ,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邦產「陪同隔離」放寬認定!力拚 6 月底前全數完成核保


富邦產險今日宣布,「陪同隔離」只要被保險人出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48 條」開立的隔離書,即可請領隔離費用補償,同時對住院日額保險金從寬認定,至於近日大量的進件及理賠申請需求,富邦產險全體員工總動員,目標 6 月底前完成所有在途件審理簽單。

富邦產險表示,依據防疫險保單商品條款,被保人住院診療時方得請領住院日額保險金,但考量目前醫療資源滿載為盡量符合保單條款及被保險人權益,同時兼顧台灣醫療量能留給緊急使用者,以及遵行產險公會指引,對於住院日額保險金從寬認定。

富邦產險指出,關於「陪同隔離」的理賠爭議,只要被保險人出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隔離書,即符合保單條款,皆可辦理請領隔離費用補償。

針對近日繁多的進件及理賠申請需求,富邦產險指出,全體員工皆全力以赴處理爆量的投保、續保文件登打、審查及理賠申請給付,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在 6 月底前完成在途件審理簽單,今年截至 5 月 23 日,富邦產險的防疫保單已賠付金額達 7.35 億元,以實際行動展現履行契約的精神。

因應每日確診人數眾多,為減少客戶非必要出門機會,富邦產險已在官網設置防疫險專區,網頁上有理賠相關流程、應備文件等說明,客戶可在網站上查詢出單、理賠進度、下載相關申請書等,希望提供客戶更便捷的服務。

針對媒體報導一再不實指稱「富邦產險沒有實際行動履行理賠,帶頭拒保」,富邦產險再次澄清說明,對於 4 月 20 日收到富邦產險寄發的續保通知書,並已收取保戶的保費者,保險契約即已成立,保戶收到富邦產險簽發保險單,自保單生效日起就受到保障,富邦產險絕不會任意「退保」。

(首圖來源:富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