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注資 60 億元予創投聚焦深度技術,20% 投資女性與少數族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6: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注資 60 億元予創投聚焦深度技術,20% 投資女性與少數族群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 25 日宣布,其創投團隊「美光創投─Micron Venture」將注資第二輪基金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0 億元)於扶植深度技術(deep tech)領域的新創公司。過去,在聚焦人工智慧 ( AI ) 的第一輪基金旗開得勝後,美光的第二輪注資將關注範疇更廣的深度技術創新。此外,為彰顯美光追求多元平等包容(DEI)的承諾,第二階段基金將有 20% 的投資資本鎖定由女性及其他少數族群所領導的新創公司。

美光指出,自成立以來,美光創投已投資 25 家新創公司,不僅創造了強勁的財務報酬,也扶植出數家獨角獸公司。美光創投加速了廣泛的技術創新,包括 AI 輔助製造生產、終端邊緣安全性和自動駕駛汽車開發。此外,美光第一輪基金中將 25% 投資資本提供給少數族群所領導的新創公司,遠超過美光原先 20% 的目標。同時,美光創投也投資致力於為市場帶來新綠色技術的新創公司,期許其可協助加速美光在永續發展計畫的未來進展。

美光企業發展副總裁 Rene Hartner 表示,投資新創公司讓美光得以深入了解各種創新技術,並從不同角度獲得顛覆性的全新思維。要打造未來,就必須透過多元想法處理全世界最亟待解決的問題,而資助深度技術社群將可推動創新,並協助美光開啟通往新市場機會的大門。另外,美光亦與創新者合作,提供支援與基礎設施,加快他們在市場成功的腳步。除了預期的未來財務報酬外,美光並從中獲得多項營運策略優勢,例如加速採用 AI 以降低製造成本、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合作以強化其產品上市能力,並進一步加強美光在全球汽車產業價值鏈中的關鍵地位。

Multiscale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Vasu Kalidindi 表示,美光直接支持 Multiscale 實現願景,使材料的發現與製程能夠最佳化,與美光合作使我們能夠創建一個先進的材料創新平台。運用美光的實際使用案例,我們能夠快速失敗、修正方向,或者快速找出有效策略-這一切都有助加速學習過程。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