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億萬富翁不是壞人!再嗆比爾蓋茲放空特斯拉 15~2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8 日 16:41 | 分類 名人談 , 國際觀察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稱億萬富翁不是壞人!再嗆比爾蓋茲放空特斯拉 15~20 億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 Twitter 發文稱,億萬富翁不是壞人,不應該將有錢人視為一個貶義詞,但在回應時又點名比爾蓋茲,聲稱要幫助解決全球暖化問題,但卻持有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空頭部位,所以對比爾蓋茲有信任問題。

馬斯克表示,億萬富翁不是壞人,不應該將有錢人視為一個貶義詞,若有一個億萬富翁透過財富創造出讓「數百萬人開心」的產品,這時候還將億萬富翁視為貶義詞是「道德錯誤且愚蠢」,而且億萬富翁在試圖賺錢時大多溫和,只有當花錢試圖「做好事」時,多被認為窮兇惡極。

針對 Twitter 發文中有粉絲回應「我相信你,但絕對不相信比爾蓋茲」,馬斯克趁機表示,比爾蓋茲一邊聲稱要幫助解決全球暖化問題,一邊又持有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空頭部位,所以對比爾蓋茲有信任問題。

接著有粉絲詢問,比爾蓋茲放空特斯拉的金額不是 5 億美元嗎?怎麼增加到數十億美元,馬斯克回應,原來是 5 億美元,但是因為後來特斯拉股價大漲,所以現在比爾蓋茲需要花 15 億到 20 億美元平倉。

馬斯克在 Twitter 發起一項民意調查,詢問 9500 萬個粉絲「比較不信任政客,還是億萬富翁」,截至週五中午,280 萬個回答問題的粉絲中,有四分之三表態對政客的信任度低,這則推文是馬斯克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結束後,因為富翁聚會總是飽受批評,未能提供資金來解決世界問題。

(首圖來源:Flickr/OnInnovation CC BY 2.0;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