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 元投資力旺、信驊、祥碩!元大 IC 設計 N 將在下週掛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8 日 15:25 | 分類 IC 設計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000 元投資力旺、信驊、祥碩!元大 IC 設計 N 將在下週掛牌


看中台灣 IC 設計產業的龐大商機,元大證券發行的「元大 IC 設計 N」即將在下週掛牌,發行十年期,專注投資 15 檔特選 IC 設計產業股票表現,發行價格為每單位 5 元,讓小資族不必費心選股,就可以輕鬆搭上台股 IC 設計產業的投資機會。

元大證券表示,電子科技發展一日千里,PC、NB、TV、5G、6G、手機、伺服器、雲端設備的不斷升級,加上 AI、HPC、電動車、自動駕駛、低軌衛星、元宇宙等新興科技的蓬勃發展,預估將把台灣 IC 半導體成功推向全世界,迎來龐大的商機及無限成長空間。

台灣得天獨厚,具有全球數一數二的晶圓、封裝及 IC 設計產業,半導體聚落完整,產能效率高,並擁有關鍵技術,因此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元大證券指出,雖然短線股價受到美元升息及通膨升溫影響而修正,但長期晶片科技趨勢及需求依舊看好,仍為全球投資重心所在。

元大 IC 設計 N 連結的「特選台灣 IC 設計產業代表報酬指數」,精選具代表性的 15 檔成分股票,成分股大多是營收獲利高,而且股性活潑的高價股,其中力旺、信驊及祥碩三檔,目前股價更是千元以上,利用這檔 ETN 投資指數,發行時只要 5000 元,就能納入 15 檔高價股進投資組合。

目前「特選台灣 IC 設計產業代表報酬指數」前七大成分股為瑞昱、聯發科、聯詠、力旺、群聯、信驊及智原,合計約占七成,指數成分股會在每年五月重新定審,單檔上限為 15%,回測過去五年績效,累積總報酬率為 334%,相較同期大盤指數報酬 130%,表現相對出色。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