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 5 月營收達 50.99 億元,年度累計 281.07 億元創同期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17:20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 5 月營收達 50.99 億元,年度累計 281.07 億元創同期新高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廠商群聯電子公布 5 月份營收,金額為新台幣 50.99 億元,較 4 月份減少 15.7%,較 2021 年同期減少 11.7%。年度累積至 5 月份營收達 281.07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成長達 18%,創同期新高。

群聯指出,與 2021 年同期相較,5 月份 PCIe SSD 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成長將近 7%,工規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成長將近 38%,持續穩定成長。此外,年度累計至 5 月份的 PCIe SSD 控制晶片總出貨量年增長率近 50%,記憶體總位元數出貨量 (Total Bits) 也成長將近 5%,均刷新歷史同期新高。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指出,因疫情所導致的區域性封城,影響了供應鏈 (Supply Chain) 與消費鏈 (Sales Chain)、包含工廠停線、交通運輸困難以及人員流動停滯無法採購商品等。再加上通貨膨脹導致各種商品的物價上漲,最終影響終端消費者或是客戶的採購意願,的確對全球的各產業與公司均造成了不等幅度的影響。

潘健成接著說明表示,由於群聯累積了過去超過 20 年的 NAND 產業波動與經驗,相較於同業更能掌握市場的脈動與商機,並在市場需求趨緩時,穩紮穩打,儲備能量,為下一波市場回溫做準備。根據過去的經驗與紀錄,群聯不僅往往能在景氣低迷時站穩腳步,更能在景氣翻轉向上時,創造出優於同業的表現,這是群聯的優勢以及轉型成功的展現。未來雖然依舊有許多不確定性,但群聯將持續緊密與全球客戶與供應商合作,並透過群聯多元化的布局與堅強的技術領先實力,再創高峰。

(首圖來源:群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