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4 系列鏡頭升級!外資看好玉晶光優於大立光、舜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5 日 10:2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Phone 14 系列鏡頭升級!外資看好玉晶光優於大立光、舜宇


蘋果今年秋天即將推出 iPhone 14 系列,其中相機鏡頭將有大幅升級,包括 14 Pro 系列的前端開孔設計及 48MPx 廣角鏡頭,以及 14 系列的 6P 鏡頭,並新增音圈馬達(VCM),還有支援所有型號的自動對焦功能,因此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看好玉晶光優於大立光、舜宇。

外資表示,針對蘋果 iPhone 14 相機鏡頭規格的預測,包括 14 Pro 系列的前端開孔設計、14 系列的 6P 鏡頭,帶音圈馬達(VCM),但認為大立光不會為前置相機製造 VCM,而 14 Pro 系列的 48MPx 廣角相機,預計舜宇將在將從一年前供應兩種型號,擴大到四款新型號。

外資指出,針對蘋果 iPhone 15 相機鏡頭規格的預測,包括廣角相機 48MPx 擴大應用到 15 系列,而 15 Pro Max 採用摺疊相機,以取代目前的長焦相機,也就是說,預計將採用摺疊式相機的假設,從兩種 iPhone 型號更改為一種型號。

外資說明,預計鏡頭元件將是 1G3P,並認為大立光和玉晶光,可能不會生產玻璃鏡片,而是向其他供應商採購,以與內部塑料鏡片進行鏡片組對位,並認為 ToF 鏡頭規格將從 3P 降級為 2P,因此預估舜宇光學將取代大立光成為新的 ToF 鏡頭供應商,而玉晶光仍將是供應商。

後續仍須注意的部分,外資指出,蘋果是否會為後置鏡頭引入更多的鏡頭模組廠商,如舜宇光學、聞泰科技、高偉電子,並要觀察是否會看到其他相機更多地採用感測器移位,以及 2024 年的 iPhone SE4 是否會有更有意義的升級,像是雙鏡頭和更大的螢幕,至於摺疊 iPhone 可能 2024 年之前都不太可能看到具體計畫。

蘋果 iPhone 的鏡頭供應商,包括大立光、玉晶光和舜宇,其中大立光、玉晶光將受惠新 iPhone 週期,但更看好玉晶光,因為其市占率成長的潛力,業務多元化更快,以及來自 VR 的收入組合更高,至於舜宇則是因為 iPhone 的銷售貢獻仍微不足道。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