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美國俄亥俄州電動車廠,正洽商多家車廠品牌新客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1:29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美國俄亥俄州電動車廠,正洽商多家車廠品牌新客戶


鴻海科技集團週三在美國俄亥俄州 Lordstown 電動車廠,接待一組 50 人參訪團,會中產品長蕭才祐(Jerry Hsaio)宣布,富士康正與其他電動車廠洽談,預計將透過與 Lordstown 合資的 MIH EV Design LLC 公司,製造他廠品牌電動車。

富士康在美國俄亥俄州 Lordstown 電動車廠帶領參訪團,包括地方、州與國際的商業領袖,以及當地政府官員,目的是要展示富士康如何利用其製造能力,把 620 萬平方英尺的工廠,打造成電動車的生產中心。

蕭才佑表示,鴻海集團要做電動車的「造王者」,從美國向全球展示新一代電動車款,鴻海正與其他電動車製造商洽談,預計可能透過與 Lordstown 合資的 MIH EV Design LLC 公司,製造他廠品牌電動車。

鴻海 5 月中旬宣布電動車子公司砸 5500 萬美元(約 16 億台幣),投資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 Lordstown 合資的 MIH EV Design LLC,持股比重 55%,預計將服務全球原廠委託製造(OEM)車廠,並引進 MIH 聯盟開放平台設計。

鴻海已取得 Lordstown 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和裝配廠,確立在北美電動車生產基地,並將與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資通訊(ICT)廠區,成為在北美地區的兩大製造重鎮,更與美國電動車新創 Fisker 合作在 Lordstown 工廠生產 PEAR 專案,預估最快 2024 年量產,年產能最少 25 萬輛。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