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供 200 萬度綠電!康舒獲德國不織布業龍頭科德寶遠東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7:59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轉供 200 萬度綠電!康舒獲德國不織布業龍頭科德寶遠東訂單


為響應台灣 2050 年淨零碳排,德國百年不織布龍頭科德寶集團旗下科德寶遠東今日宣布,攜手康舒旗下子公司台康日能簽定再生能源電能及憑證購售契約,從下半年起,由高雄典寶溪 D 區滯洪池轉供 200 萬度綠電,相當減少約 1,018 公噸的碳排放量,為紡織業的減碳之路先行起跑。

科德寶遠東總經理林國明表示,身為能源轉型先驅的德國公司,再生能源布局,第一階段因應政策與康舒科技合作在屋頂裝設光電系統,現階段基於康舒擁有自家太陽能案場,可提供充足且穩定的綠能,同時為綠能產業中少數以電源技術背景來作能源管理的上市公司,再次攜手合作。

林國明指出,這次與康舒攜手以實際行動採購綠電增加再生能源使用占比,未來將持續盤點可用空間自建太陽光電系統,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增加國際出口優勢,更希望帶動產業的供應鏈業者一同朝著淨零碳排前進。

康舒科技董事長許介立表示,康舒近年來積極布局發電、儲能與售電領域,希望能成為企業在淨零減碳解決方案上的能源服務商,再次與科德寶在淨零路徑上有更緊密的合作,希望藉由與柯德寶合作的開端,為製造業出口海外時,能降低其所面臨的碳關稅問題。

康舒新能源事業部副總蔡建芳表示,企業作能源轉型的同時,康舒科技將導入智慧能源可視化系統,讓企業了解本身用電狀況,並協助企業從節能、綠電最適配比及需量調整等三個面向,共同規畫出最佳能源管理方案,達到提高再生能源使用占比及降低能源成本,協助企業能源轉型。

(首圖來源:康舒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