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盤持續整理!法人:待台積電等大廠釋出景氣預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6 日 9:00 | 分類 晶圓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股大盤持續整理!法人:待台積電等大廠釋出景氣預估


受到美股反彈收紅影響,台股上週五告別跌勢,永豐金證券表示,美股仍不穩定,暫且觀望 6 月 30 日美國公布 PEC 平減指數,該指標為 Fed 觀察通膨的重要指標,等待時機,本週陽明、台化、台達電、中華電等重量級企業除息,影響指數約 122 點,預估本週指數空間為 15,000~15,500。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市場傳出科技大廠認為下半年營收展望可能不佳,加上美國公布 CPI 數據仍高、聯準會將在 7 月繼續升息 3 碼,使台股仍向下修正,目前看來要等 7 月中下旬營收與財報出爐,大廠發表下半年展望後,台股才有機會利空出盡後再反彈,短線建議以個股區間操作為主。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從總經面來看,台灣 GDP 受到國際經濟情勢變化影響,也持續有調整空間,通常股市為經濟領先指標,可能領先 1~2 個月,目前市場認為,台灣經濟成長率 GDP 將有望在第 3 季落底,第 4 季反彈,預測台股下半年將以持續震盪整理為主。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市場關注的重點是美國 CPI 表現仍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 7~8 月仍將持續升息來壓抑飆高的通膨數字,高通膨、高物價指數也影響到民眾對商品需求與消費減弱,對台灣以出口導向為主的產業,相對也會承擔壓力。

而因終端需求減弱、存貨去化問題,讓市場猜測這波修正可能再繼續幾週,郭修伸認為,7 月起陸續公布財報,可能會對景氣前景預估逐漸明朗,像台積電、大立光將在 7 月中下旬召開法說會,也會對外公布下半年景氣的預估,屆時大型權值股股價才會有機會落底、帶動大盤止跌回升。

郭修伸認為,儘管電子產業表現要看庫存去化的速度和美國消費力道的復甦,但其他非電子股可能有機會有反彈走勢,近期表現較佳的航運、觀光與百貨類,可能受惠暑假旅遊旺季展開,年中慶等電商折扣季的消費潮來臨,帶動股價有短線的反彈回升表現。

展望 7 月,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台股大盤仍以震盪整理為主,指數跟隨美國股市不排除還有整理的機會,建議投資人在這段期間,應該以個股為主,買黑不買紅,挑選大型績優股或高股息表現者,逢低分批布局,或利用台股基金逢低加碼、定期定額中長期投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