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版傑克森洞將登場,FED、ECB、BOE 三大央行同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版傑克森洞將登場,FED、ECB、BOE 三大央行同台


歐洲央行(ECB)將於 6 月 27 至 29 日在葡萄牙辛特拉(Sintra)舉行 2022 年 ECB 央行論壇。

官網資料顯示,包括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英國央行(BOE)總裁Andrew Bailey以及國際清算銀行(BIS)總經理Agustin Carstens都將在當地時間6月29日下午2點整(台北時間週三晚間9點整)出席由彭博電視台主持人Francine Lacqua主持的政策小組對談會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Carstens 26日指出,央行應設法在通膨變得難以根除之前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BIS擁有「央行的央行」封號。

彭博社27日報導,辛特拉論壇就像是歐洲版的傑克森洞(Jackson Hole)會議。ECB決策官員目前面臨重大難題:如何在不導致經濟衰退或引發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和其他脆弱國家出現類似2012借貸成本飆升的情況下,讓歐元區史上最高的消費者物價增幅降溫。

BOE前決策官員Charles Goodhart指出,ECB處境艱難,如果不處理碎片化問題就無法非常迅速地讓貨幣政策正常化。彭博經濟預估,週五公布的數據將顯示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將創下史上最高的8.5%增幅。

Thomson Reuters 6月23日報導,多數受訪經濟學家預期,ECB將在9月調高隔夜存款利率兩碼(50個基點)至0.25%。

經濟學家認為,歐元區中性利率介於1-1.75%之間。

ECB是在2014年6月11日將隔夜存款利率調降至-0.10%。歐元區隔夜存款利率目前為-0.50%,上一次位於零軸之上是在2012年7月10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lex Guibor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