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若國會無法補助晶片法案,美國將痛失大量晶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8:49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商務部長:若國會無法補助晶片法案,美國將痛失大量晶圓廠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7 日更對國會施壓,要求批准為晶片製造商提供 520 億美元資金,並警告如果不立法,企業將放棄美國擴產計畫。

雷蒙多在 CNBC 節目〈Mad Money〉提到,如果勞動節來臨,晶片法案還沒通過,這些企業將選擇至其他國家擴產。她重申環球晶將落實德州建立晶圓廠計畫,但前提是國會通過晶片法案補助。

環球晶 27 日宣布,將於美國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興建全新 12 吋矽晶圓廠,產能預計 2025 年開出,最高月產能將達 120 萬片。雷蒙多表示,環球晶執行長告訴她,這項投資取決於國會是否批准補助。

她也對環球晶擴廠發表評論,認為環球晶聲明對重建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加強經濟和國家安全及創造製造業就業機會至關重要。但美國正處於擴大半導體生產的成敗時刻,半導體公司需在秋季前做出決定,以滿足晶片巨量成長需求。

雷蒙多強調,「環球晶圓選擇美國,因相信美國國會幾週內會通過兩黨創新法案。迅速通過法案顯示美國對半導體強大產能的承諾,並提供供應鏈眾多公司投資美國的信心。」

儘管全球晶片緊縮,美國立法者至今仍未能就最終版本達成共識。雷蒙多認為,半導體需求 10~11 年內將翻倍,新設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營運,意味這些公司必須現在就做決定,而環球晶 27 日宣布消息,最快可能 11 月就要動工。

她認為,現在這個時間點對美國相當重要,也會影響國安。「每個人都必須意識到,你不可能獲得想要的一切,所以現在是時候展開行動,因為我們不能等了。」

(首圖來源:Flickr/U.S. Embassy Tallinn, Eston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