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礦工月收入低於比特幣礦工!拜登 8 月將發表比特幣挖礦報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8: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科技政策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太坊礦工月收入低於比特幣礦工!拜登 8 月將發表比特幣挖礦報告


以太坊礦工自 4 月起收入驟降,The Block 數據顯示,以太坊礦工集體月總收入已低於比特幣礦工集體收入。7 月 5 日報告,以太坊 6 月收入僅 5.4858 億美元,相比之下比特幣礦工總收入為 6.5647 億美元,以太坊 6 月收入僅 4 月的 39 %。

考慮到比特幣礦業遠比以太坊 POW 礦工競爭,或許代表散戶進入以太坊挖礦的獲利空間已微乎其微。

以太坊 6 月底灰色冰川升級延後難度炸彈,預定 9 月中引爆,以太坊很可能 9 月底主網合併,屆時以太坊挖礦收益將直接歸零,但尚不清楚具體主網合併日程,主導合併負責人 Tim Beiko 也曾說無法確定具體日期,需等待  Sepolia 及 Goerli 兩大測試網完成合併測試後才會主網合併。

拜登將於 8 月宣布比特幣挖礦報告

相比可能消失的以太坊挖礦,持久的 POW 礦工競賽耗能成了各國政府頭痛的對象,彭博社報導,拜登政府預定 8 月推出比特幣相關報告與政策方針,將是拜登政府首次表態比特幣挖礦。

重要的是,如果這要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成為金融體系的一部分,那就必須以負責任的方式發展並最大限度減少總排放量……我們考慮數位資產時,必須與氣候和能源對話。

白宮科技辦公室能源首席助理主任 Costa Samaras

是否有相關政策與行動還不清楚,但無法對挖礦提出具體規範或能源效率標準等行為,也讓美國環保局 4 月時引起許多民主黨人士國會時批鬥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金融學教授 Matteo Benetton 指出,挖礦業對普通家庭有外部效應,去年報告,當地礦業使家庭每月電費增加 8 美元,小企業每月電費增加 12 美元,Benetton 也表示礦工會隨當地州政府政策而遷移礦機,他認為政府該公開揭露這些數據。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