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決定不買 Twitter 了!Twitter 董事長揚言採法律行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9 日 10:37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決定不買 Twitter 了!Twitter 董事長揚言採法律行動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今(9 日)取消斥資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交易,因認為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且對於假帳戶數量有誤導性的陳述,因而決定終止收購。

馬斯克在給 Twitter 首席法律顧問的一封信中提到,終止協議的原因是 Twitter 不願與分享他所要求的資訊,而目前已分享的資訊則證實他的觀點,即 Twitter 上的機器人帳戶數量比在監管公告中聲稱的多。

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信中提到,馬斯克將終止合併協議,因為 Twitter 嚴重違反該協議的多項條款,似乎在馬斯克簽訂合併協議時做出了虛假和誤導性陳述,並可能遭受公司重大不利變化。

馬斯克先前表示,想評估 Twitter 的說法,即該平台可盈利的每日活躍用戶中約 5% 是垃圾帳戶,他也強調,除非能確定 Twitter 假帳號少於 5%,否則不會收購,這是他非常在意的點。

對此,Twitter 董事長 Bret Taylor 回應,董事會仍致力於以與馬斯克商定的價格完成交易,並照計畫採取法律行動執行合併協議,公司有信心在法院中勝訴。

今年 4 月,馬斯克同意以每股 54.20 美元價格收購 Twitter,先前他從 1 月起買進這家公司的股票,而 Twitter 週五股價以 36.81 美元作收,但信公布後盤後交易跌逾 6%。

(首圖來源:Flickr/Steve Jurvet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