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預估最新 CPI 再升高,強調數據是回溯過去「已經過時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2:28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白宮預估最新 CPI 再升高,強調數據是回溯過去「已經過時了」


白宮新聞秘書 Karine Jean-Pierre 週一(11 日)指出,6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再度升高,因為汽油和食品成本的大幅成長,但強調能源價格已經下降,因此 6 月數據「已經過時了」。

Karine Jean-Pierre 表示,天然氣和食品價格持續受俄烏戰爭影響。他也淡化 6 月的數據意義,指出週三發布的數據將是回溯過去的數據,因為本月能源價格已經大幅下降,預計還會進一步下跌。

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大都普遍預測 6 月 CPI 年增率達 8.8%,是繼 5 月 8.6% 之後的 40 年新高。

報導稱,6 月可能是過去四個月中,第三個月看到 CPI 較前一個月上漲至少 1%。這將影響聯準會是否採取鷹派的立場,目前市場推估 7 月可能再升息 3 碼,儘管就業數據強勁、失業率接近 50 年來低點,這也加劇人們對經濟即將出現衰退的隱憂。

(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