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空頭氣焰略挫,日財長會見葉倫、必要時會干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2: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圓空頭氣焰略挫,日財長會見葉倫、必要時會干預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2 日跟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會面時,將討論日圓貶值問題,加強對俄羅斯制裁。

路透社、共同通訊社12日報導,美國財政部指出,葉倫跟鈴木俊一會面時,除了上述議題外,還計劃和日本等可信任夥伴打造更強健的供應鏈,協助紓解美國消費者面臨的高物價問題。

一名日本官員說,兩人討論的議題廣泛,匯率是其中之一,當局也會密切關注匯市變化。判斷是否出手干預匯市的重點不是匯率水位、而是上下波動的速率。

根據報導,葉倫11日晚間參加了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私人喪禮,向這位在位最久的日本前首相致敬,並取消原定橫濱港舉行的公開演說以示敬重。不過,她私下仍會跟日本商界領袖會面,討論要如何改善供應鏈強度、進一步利用「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策略,協助紓解通膨壓力及供應鏈瓶頸。

另外,葉倫也會繼續跟日本討論對俄羅斯原油價格設定上限的議題,藉此降低莫斯科當局收入、同時壓低能源價格。

這是葉倫、鈴木俊一第二次碰面。上一次兩人是在4月於華盛頓開會,當時日圓急速貶值,雙方同意要密切監控匯率動向。

Forexlive隨後報導,鈴木俊一12日對日圓貶值表達擔憂、直指近來貶值速度相當快。他說,會密切監控外匯發展,並在必要時採取適當行動,同時跟其他國家的外匯當局保持密切聯繫。

日圓應聲反彈,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中午11時29分,美元兌日圓貶值0.19%、報137.16。美元兌日圓甫於7月11日盤中升至137.75,創1998年9月9日以來盤中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