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 檢測、醫院管理挹注!盛弘 6 月營收年增 19.8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9:42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R 檢測、醫院管理挹注!盛弘 6 月營收年增 19.88%


盛弘醫藥公告 6 月營收 4.02 億元,月增 12.61%,年增 19.88%;累計上半年營收 21.56 億元,年增 17.04%,創歷年同期新高,受到本土疫情仍處高原期影響,PCR 採檢與疫苗施打服務需求高,盛弘健康管理部業務量仍大,並帶動躍獅連鎖藥局防疫用品銷售成長,盛弘營收維持在高檔。

敏盛醫療體系為桃竹苗地區最大的區域教學醫院,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照護民眾健康,上半年本土疫情爆發,PCR 採檢與就醫需求大增,疫苗施打率也快速提高,敏盛醫療體系上半年的 PCR 檢測與疫苗施打服務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

盛弘健康管理部來自敏盛醫療體系 PCR 檢測服務的業務隨之成長,同時醫院管理服務收入也增加,近期疫情雖然趨緩,但仍須嚴防新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除了 PCR 檢測仍有剛性需求外,台灣也展開第四劑疫苗施打,預期下半年盛弘營收仍將維持上半年水準。

盛弘為台灣第一家提供整合性醫療後勤服務的企業,致力於建構醫療產業數位轉型與健康照護的生態系統,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推進智慧醫療,盛弘布局大健康生態系多年,進入後疫情時代,也將領先實現智慧醫療布局成果。

桃園敏盛智慧醫療城年底前將推出服務,盛弘旗下子公司除了提供管理服務,也將打造智慧康旅和銀髪族樂園,讓人們到敏盛智醫城享受星級飯店舒適度,進行「Healthy Long Stay」,以促進及恢復健康狀況,並將藉由敏盛智醫城,拓展健康、亞健康族群市場業務,為集團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