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6 月前十大熱門標的出爐!法人:雙重分散策略擊退黑天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6:38 |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 6 月前十大熱門標的出爐!法人:雙重分散策略擊退黑天鵝


經歷 2022 上半年股債雙殺的震撼,永豐金證券豐存股美股平台分析,投資人掌握存股策略,上半年美股存股標的以 ETF 廣受青睞,包括追蹤全球股票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標普 500 指數等相關 ETF,持續雄霸前三名,而受升息衝擊美債殖利率大漲,美債殖利率 ETF 躍升熱門存股標的。

永豐金證券表示,上半年黑天鵝罩頂,各國央行面對高通膨貨幣政策急速轉鷹,俄烏戰爭延續數月超過預期,根據 QUICK FactSet 統計,全球總市值今年已蒸發約 25 兆美元,跌勢更甚 2008 年金融海嘯期間的 18.3 兆美元,市場重挫交易縮手之際,投資人開始採取定期存股的理性布局策略。

永豐金證券分析,豐存股美股平台上半年的前十大熱門存股標的,投資者對 ETF 的青睞高於個股,ETF 一籃子分散標的的特性受到存股族的肯定,尤其是全球股票型有關 ETF,今年上半年連續六個月都是存股最熱門第一名,投資人採取每月小額、布局全球性標的的雙重分散策略擊退黑天鵝。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美債殖利率飆漲,豐存股美股熱門標的出現新焦點,隨著 Fed 升息節奏明朗,市場開始押注美債殖利率可能已經觸頂,存股平台出現想抄底債市的投資人,聚焦美國債殖利率相關的 ETF 晉身存股熱門行列中,而過去幾年受惠低利率房市的相關 ETF 則熱度減褪。

盤點熱門的個股存股標的,豐存股美股平台上前幾名熱門標的都是知名龍頭企業,包括蘋果、電動車霸主特斯拉、全球最大繪圖晶片廠輝達、股神巴菲特領軍的波克夏,以及全球作業系統龍頭微軟等,多為存股族喜愛的個股,並為各個領域中佼佼者,讓存股族在震盪盤勢中持續存股。

永豐金證券強調,面對震盪不止的美股,投資者想要進場撿便宜,又擔心波動不斷,可以考慮利用存股,分批進場參與投資機會,時間是投資最好的朋友,定期定額的優點在於不擇時入場,股市漲的時候,購買的股數少,而股市跌的時候,購買的股數多,嚴守紀律投資,長期能有不錯的績效。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