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瑞博授權南亞建置減白血袋廠!帶動上半年營收成長 576.9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7:26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普瑞博授權南亞建置減白血袋廠!帶動上半年營收成長 576.98%


普瑞博生技與南亞合作建置台灣首座血袋廠,由普瑞博授權南亞減白過濾器關鍵技術,南亞投資 9.5 億元擴建減白過濾血袋生產設備,順利完成減白過濾器系列產品技術文件轉移,普瑞博第 2 季認列第一期權利金,目前專案加速執行中,預計最快明年底產品取證量產。

普瑞博透過核心的「雙離子高分子技術平台」開發「白血球減除過濾器」產品,為全球第四家產品成功上市企業,由於減除白血球血品已是國際趨勢,但台灣並無血袋自製能力,更遑論在地的血袋產業鏈。

普瑞博的減白過濾器產品在 2021 年成為台灣血液基金會合格供應商,並成功出貨,同年與南亞簽訂技術授權合約,並協助南亞設立減白過濾血袋工廠,今年初開始建置廠房,專案順利地加速執行中,根據與南亞的授權協議,普瑞博是台灣唯一經銷商,產品投產後將成為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普瑞博首款醫療耗材產品「抗凝血型白血球減除過濾器」,陸續取得美國 FDA、台灣 TFDA 及歐盟 CE 上市許可,並在美國、東南亞、台灣等地區銷售,積極申請東南亞、中東及南美洲等各國家上市許可證,拓展全球市場業務。

普瑞博去年投入雙離子抗沾黏領域,開發「雙離子 ZW-03 抗沾黏高分子」材料,藉由雙離子材料塗佈後,可延長血小板凝血時間的特性,也開發下一世代的產品「Real-Time Inline 減白過濾器」,最大的突破是能在捐血的同時,完成血液中白血球濾除,大幅簡化捐血中心繁雜的血液處理流程。

「雙離子 ZW-03 抗沾黏高分子」可穩定地塗覆或嵌入所需材料的表面或內部,賦予材料抗生物沾黏性質,極適合應用於醫療器材領域,也是 Real-Time Inline 減白過濾血袋的關鍵材料,並與台塑簽訂授權合約書,首筆授權金已在今年第 1 季入帳。

普瑞博在血袋產業鏈的垂直整合,自上游生醫材料、關鍵零組件至下游銷售通路完整布局,與台塑、南亞等國際大廠合作,攻占全球產值 277 億元的血庫市場,帶動普瑞博上半年營收 1 億元,年增 576.98%,已大幅超越 2021 年全年營收。

普瑞博現有「Devin 微生物富集過濾器」、「Inline/Real-Time 白血球過濾器」及「雙離子 ZW-03 抗沾黏高分子」皆已成功完成授權國際大廠,進入市場開拓階段,而「游離胎兒 DNA 富集過濾器」正授權國際大廠 MOU 簽署階段,未來將根據合約載明進度逐步認列階段里程金與衍生利益。

(首圖來源:普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