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G20 財金首長會議將提出加密貨幣監管規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5 日 7:30 | 分類 加密貨幣 , 國際金融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 月 G20 財金首長會議將提出加密貨幣監管規範


為了應付近期加密貨幣市場動盪,突顯波動性和結構脆弱,20 國集團(G20)財金官員組成的國際金融監管機構金融穩定委員會(FSB)11 日表示,有必要監管投機產業,將在年底前提出全球加密貨幣監管規範。

FSB 指加密貨幣市場動盪,同時又與更廣泛的金融體系加深連結,一個市場參與者失敗,隨時會導致更多投資者損失慘重,亦可能對市場信心造成威脅,甚至迅速將風險轉至多貨幣資產生態系統的其他部分。FSB 將在 10 月舉行的 G20 財金首長會議,提出針對穩定幣和其他金額資產的規範和監管方向。

FSB 屆時會提交如何監管穩定幣的建議報告,草擬法規可能包括透過延伸現有框架,縮小與實際情況的差距,以及提供制定法規的建議。雖然 FSB 本身沒有立法權力,但成員國都承諾會在各國實踐 FSB 制定的監管原則。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orextime.com CC BY 2.0)